中青在线新闻网

丙肝呈“3低”现象 这些高危人群应定期检查

?

%20style=

诊所的所在地由医院提供。华隆网 - 新重庆客户。

华龙网 - 新重庆客户于7月29日16点(首席记者黄宇通讯员李春梅)今日(29日),华龙网 - 重庆新军客户记者,军医大学新军医院消化内科,2019年在病毒性肝炎(简称丙型肝炎)筛查诊所中,据了解,中国有两种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肝炎。他们是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,但与乙型肝炎相比,丙型肝炎有严重的“3低”现象。认知率低,诊断率低,治疗率低。

专家提醒说,由于丙型肝炎病毒是一种潜伏在体内的“沉默杀手”,普通的健康检查很少涉及这项检查,因此“不重视”,但丙型肝炎是肝硬化和肝癌的主要原因,所以公众必须注意丙型肝炎抗体的筛查,特别是对于高危人群。

新桥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赵永兵表示,由于知晓率不足,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是慢性的,感染20年后肝硬化的发生率约为20%。肝硬化的发病率显着增加了肝癌的发病率。呈现典型的肝炎 - 肝硬化 - 肝癌“三部曲”。丙型肝炎是一种可治愈的疾病,经过最新的直接抗病毒药物治疗(DAAs)标准化治疗后,97%的患者可以获得持续的病毒学应答。因此,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是取得最佳效果的关键之一。

赵医生介绍,血液传播,性传播和母婴传播是丙型肝炎的主要传播途径。应对这些群体进行筛查:使用非一次性注射器或针头;在不规则的消毒场所进行口腔清洁或口腔治疗,美容和纹身;丙型肝炎患者的性伴侣使用过牙刷,剃须刀,指甲钳等;已经暴露于丙型肝炎患者的血液或血液污染物;由于原因不明导致肝功能异常。